close

    
  彌賽亞2 
  這時艾蜜莉陪曼菲看過寢室,開口吵著曼菲陪她到後院的球場玩戰足球。但是曼菲可沒有玩戰足球的興致,推說自己想要小憩片刻,下起逐客令。艾蜜莉只好嘟著嘴離開曼菲房間。艾蜜莉才剛走出房門,猛然想到和諾基亞約定玩球的事。對於諾基亞沒有依約來到一事,本來就很生氣,剛剛因為曼菲來到稍忘,如今也因為曼菲趕她離開而那樣的怒氣更盛了。
 
  行走間,她滿腦子都是要如何修理諾基亞的點子。但是沒有心機的她,怒氣來得快,去得也容易,當她跳著腳來到自家後院,看到戰足球主場地底端兩邊副場地的籃球場時,立刻忘了諾基亞遲到的事。
 
  艾蜜莉忙不迭的持球往籃球場地奔去,並且於踏入籃球場地後,玩起戰足球來了。她旋轉戰足球,將它扔到身前五呎處。戰足球落地後,離心力切回,球又來到她身前。只見她踏前一步,順著球兒回來的角度,用力往地面一拍。戰足球輕巧地穿入她的胯下,正好停在她身後半尺及腰的高度。
 
  接下來,艾蜜莉拍球同時,身體向前微彎晃動,作勢要帶球前進,然而這只是一個欺敵的假動作,頓踏之間,她的身體又向後退了半步,換用左手穩住彈起及腰的戰足球,右腳隨勢跨出,將球運向左前方,直到戰足球場地、籃球副場地的三分線前,她將球重重往下一拍。戰足球反作用力高高彈起,劃出一道優美的弧度,「刷!」的一聲,竟然空心入網。
 
  「呵,這樣都能進,我真是超級無敵的厲害。」語畢,艾蜜莉興奮的跳著腳,撿起落在地上的戰足球,嘴裡哼著流行音樂,腳步隨著音樂節奏輕踏,運著球跳起舞來。她的肩膀配合著節拍搖晃,腰身隨著音樂款擺,戰足球彷彿被賦予了生命,在她的手底下左旋右轉,真是叫人眼花撩亂。
 
  說起戰足球的得分方式,結合籃球與足球兩項。論起籃球單打獨鬥的功夫,藍都城內罕有人能夠贏過艾蜜莉。這也是她向來自豪的地方。也因如此,艾蜜莉愛極戰足球這項運動。然而她的體型嬌小,無法在足球場地與人衝撞,只能守在籃球場地,等著諾基亞突破對手防守,傳球給她在籃球場上得分。當然,艾蜜莉只能守在籃球場地這回事,所造成的結果,與她同隊的隊友,根本是兩個打三個,幾乎沒有任何勝算。
 
  這時艾蜜莉運球繞了籃球場五圈,同時也唱完了兩首歌,覺得自己一個人玩球實在無聊,於是收起球走到戰足球場地旁邊的看台上。「都已經五點多了,諾基亞死到哪裏去了,還不來?」艾蜜莉看著時間生氣,抱著戰足球嘀咕個不停,心裡開始想著待會諾基亞來到之後,要怎樣惡整他。
 
  「哈!就這樣辦。」顯然這時候的艾蜜莉已經想到如何從諾基亞身上找樂子了。她興奮地在原地來了個後空翻。
 
  不久後,諾基亞來到了。他走進戰足球場。艾蜜莉看他一眼,隨即將頭埋在自己雙膝之間。諾基亞看不到艾蜜莉臉上的表情,不知道艾蜜莉現在是什麼心情?自己待會該怎樣應對?想得心中忐忑。接著他發現,艾蜜莉明知道自己來了,卻坐在球場旁邊的看台上,看也不看自己一眼,益發不安。他連忙奔向看台。他來到離看台十幾公尺的地方時,隱約聽到艾蜜莉哭泣的嗚咽聲。光是這樣的哭聲,諾基亞的心在瞬間彷彿被揉成一團,縐巴巴的沒有一處平坦的地方。
 
  「艾蜜莉,妳怎麼啦?」諾基亞問。
 
  「居然問我怎麼啦?你是大白痴啊,問這種蠢問題。現在都幾點了?你來幹什麼?你是不是不想理我了?居然這樣對我?」將臉埋在兩腿中的艾蜜莉依然沒有抬頭,傷心的悲鳴,讓人辛酸。
 
  「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」諾基亞亂了心思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 
  「我什麼我,你、你、你,都是你啦。」艾蜜莉站起身來,臉上的淚痕清晰可見,晶瑩的兩道白線垂到細嫩的脖子上,大量流出的眼淚溼透了衣襟,殘存在眼角處的兩顆白淚珍珠,閃動著我見猶憐的光芒,直視諾基亞的表情好無助。
 
  看到艾蜜莉的眼淚,諾基亞的心脆弱得像是玻璃,再聽到艾蜜莉的指責,諾基亞宛如遭到天雷重擊,剎那之間,整個碎裂崩潰。「我知道我錯了,妳不要再哭了?」他說。此時他恍惚失神的自責中,真想一頭撞死算了。
 
  艾蜜莉低著頭,對於諾基亞的激烈反應,忖道:乖乖!真是純情的少男,這樣子我怎麼繼續再玩下去?但是這場戲這場戲還是得繼續演下去,於是艾蜜莉用手摀住自己的臉,裝腔作勢說道:「我好可憐喔,都沒有人陪我。」
 
  諾基亞想說幾句安慰話,卻發現大顆的淚水沿著艾蜜莉的手指縫不斷流出來,激動的掏出口袋中手帕塞給她後,道:「妳放心,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,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。」
 
  「我哩!手上的眼藥水也太刺激了,摀臉的動作太大,流這麼多眼淚。」艾蜜莉心中暗忖。 原來她手上早就事先塗了大量的眼藥水,才會有這麼多眼淚。現在她接過諾基亞送上來的手帕後,狀極痛苦的轉過身去,看似背著諾基亞擦拭淚水,其實是擦乾淨手上的眼藥水。
 
  稍頓的沉默時間裡,艾蜜莉呼吸的聲音非常急促。諾基亞的心裡好著急,心慌意亂的等了一會,終於聽到艾蜜莉艱難無比的語氣說道:「你說,這件事我該怎麼處罰你?」
 
  諾基亞攤開雙手,彷彿待宰的羔羊。「任憑妳處置,妳要怎樣都可以。」
 
  艾蜜莉破涕為笑。諾基亞心裡有數,艾蜜莉肯定有很大麻煩要為難自己。果不其然,艾蜜莉不懷好意地看著諾基亞,道:「你給我去找兩具機甲兵來,我們可以一起駕著機甲兵到弱水漩渦玩。」
 
  「不可以!絕對不可以,這件事要是讓我爸爸知道,我就慘了。」諾基亞的語氣驚慌無比。以諾基亞總督公子的身分,偷兩具機甲兵出來不是問題,但是弱水漩渦那麼危險的地方,是他們被共同禁止的去處。
 
  「絕對不可以!真的很絕對嗎?你看著著辦好了,但是你應該知道不肯幫我的下場。」艾蜜莉嬌滴滴的聲音,但是語氣充滿威脅。
 
  偷機甲兵這件事實在讓人為難,諾基亞結結巴巴的搪塞道:「你爸爸應該不會同意妳這樣做,這件事還是過幾天再說吧。」
 
  艾德華萬般寵愛疼惜艾蜜莉,根本拿她沒輒,諾基亞的說法,只會讓艾蜜莉覺得好笑。但她忍住好笑,故作氣憤道:「我跟你說,艾德華的事我會自己解決,諾瑞那邊是你家的事。你真的很可惡,居然想唬我。」
 
  「這!」諾基亞無言以對。
 
  「還這!要是你怕諾瑞不敢去,我自己去。」艾蜜莉指著諾基亞的鼻子說道。
 
  「這!」諾基亞聞言又是一愣。
 
  「又這……你就只會這、這、這……」艾蜜莉挺直身子,大聲威脅道:「你給我想清楚,要是你不願意幫我偷機甲兵,我一樣有辦法穿著『畾衣』去弱水漩渦,到時候可別說我沒有找你一起去。」
 
  艾蜜莉穿上畾衣,最多也只有兩千點戰鬥力,跟機甲兵五千點的戰鬥力實在相去太多,艾蜜莉要是穿著畾衣到弱水漩渦太危險了,諾基亞怎樣也不願意讓這種事情發生。他只好無奈道:「我知道了。」
 
  「一定喔!」
 
  「一定。」諾基亞無奈。「但是妳總要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 
  「耶!」艾蜜莉歡呼一聲,親熱地拉著諾基亞的手,道:「我給你三天的時間,這樣總該夠了吧。你偷到機甲兵後,要馬上通知我。」
 
  諾基亞心裡想著:是不是可以用緩兵之計拖過這件事;誰知道艾蜜莉不懷好意的抱著諾基亞,耳朵貼在他的胸口聽著心跳聲,道:「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,但是那種爛主意對我沒用,三天後,要是沒有你偷到機甲兵,我真的會自己穿著畾衣去弱水漩渦,你想想,我一個人去那裡多危險啊,難道你不會擔心嗎?」
 
  「我知道了……我一定會弄到機甲兵的……」現在的諾基亞,就像是擺在艾蜜莉祭壇上的羔羊,只有誠心地一直奉獻下去。
 
  「好啦,我們可以開始玩球了。」艾蜜莉放開諾基亞,笑得非常燦爛。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ming521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