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20VectorLove003.jpg 

  【tan──王維風之篇】
  
  王維風,你在幹什麼?連籃下擦板球都失手……
  王維風,你吃錯藥了?居然把球傳交給對手……
  王維風,你是怎麼了?連投了十個外線沒進……
  
  學長們的疑問和責罵,一聲又一聲。
  天哪……我是怎麼了?我到底在幹嘛?我吃錯藥了嗎?這些從來在籃球場不曾發生過的事情,現在天天發生在我身上。
  怎麼會這樣?
  再過幾天就要比賽了,我這種表現怎麼上場?
  
  我沮喪地走下球場。
  『維風學長,擦擦汗吧……』
  杜鵑學妹遞給我一條大毛巾。
  我接過來蓋住整個頭。無臉見人的低頭坐在地上。
  『維風學長,沒關係啦,這只是低潮罷了,很快會過去的。』
  杜鵑學妹彎身安慰我。
  我不想回答她。雖然這樣很沒禮貌,但是我沒有心情說話。
  對了,這幾天玫瑰學姊怎麼都沒來球場?我心想。
  
  『維風學長,你的失常是不是因為比賽到了太緊張?這樣吧,晚上我陪你去PUB喝酒跳舞放鬆一下。』
  杜鵑學妹的建議我聽到了,猶豫著要不要答應她。
  『好啦,學長,放鬆一下說不定低潮就過去了。』杜鵑學妹繼續勸說著。
  我嘆氣。搖頭。現在的心情我不想去參與PUB裡的喧囂雜沓。
  
  『如果學長不想去PUB,我們隨便找個地方去走走好嗎?』
  我想了想後,說:「好吧。」
  『你想去哪裡呢?』
  「無所謂……我不知道……都可以吧……」
  『那我來安排,晚上八點你騎摩托車來宿舍接我。』
  「嗯。」
  
  ※
  
  回到宿舍,我的心情依然低迷,垂頭喪氣地拎著衣服要去宿舍的公共浴室盥洗,走到一半忽然想起我的球衣忘了拿,放在球場邊。
  糟糕,不會丟掉吧。
  以前這種事情根本不用擔心,因為玫瑰學姊一定會記得幫我帶走,甚至還會幫我洗好球衣拿來給我。
  唉,玫瑰學姊是怎麼啦?為何這幾天都沒到球場看球隊練球?
  不想這些……趕快到球場上找球衣吧。
  
  來到球場。天黑了,球場上空無一人。
  我找了找。不見球衣。
  糟糕!球衣丟掉就完蛋了……
  我無力地坐在球場邊。
  
  黑暗的球場邊有一個球形體。是籃球。不知道誰來打球忘了帶走。
  好煩!不如打打球吧。
  我過去拾起那顆籃球……
  
  維風,GO、GO、GO……
  又進了……維風,你好帥……
  喔耶……維風,你真的太強了,愛你喔……
  
  耳邊忽然響起玫瑰學姊看球時加油的聲音。
  唰。
  唰。
  唰!。
  我在想像的聲音中連續投進三顆三分球。
  
  咦!恢復準度了?這幾天怎麼投都不對,怎麼現在忽然順了?
  興奮且心急地過去拿起停止在地上的籃球。
  投出!
  剛剛恢復的順暢投籃感覺消失了,出手的結果不是命中的唰聲,而是打在籃框彈開的的咚聲。
  
  我不信邪地又投了七八個球,但是出手的感覺就是不對。
  那是一種勉強──身體和心理在很勉強的狀態下把球投出去。
  這樣出手的結果是:進了一球。而且我很清楚投進的那球是曚中的。
  看著手上的籃球,我好沮喪。
  
  維風,加油喔,我知道你行的……
  維風,不要怕,大膽地出手,你是最棒的……
  
  耳邊再次響起以前學姊在我出手落空時的安慰加油聲。
  忽然又有了感覺。
  投出。
  好棒、好輕鬆的手感。
  籃球在夜間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,順暢地空心中的。
  看著還在地上彈跳的那顆籃球,我愣了。
  
  是因為玫瑰學姊嗎?
  出手感覺順暢與否的分野是因為玫瑰學姊嗎?
  這幾天打球不順,就是因為玫瑰學姊不在旁邊的關係嗎?
  因為她的細心照顧,無所不在,我已經無法單獨存在了嗎?
  是這樣嗎?
  真的是這樣嗎?
  再深入探究自己的內心,是不是……
  
  沒錯!
  就是這樣!
  絕對就是這樣沒錯,這一切只是自己以前糊塗不知道罷了。
  我要去找學姊!
  
  此時我終於明白她對我的重要,也明白她對我的意義。
  『維風學弟。』
  咦,我現在聽到的好像是玫瑰學姊的聲音。
  是嗎?
  我轉頭,真的看到玫瑰學姊手上好像捧著什麼似地站在籃球場邊。
  
  『學弟,你的球衣。』學姊抖開原本捧在手中的球衣。
  我看到了!
  學姊……我心中狂喊了好大的一聲。這一聲只有我自己聽得到。
  然後我急忙地奔到她身邊。
  
  『你真是的,打完球又忘了把球衣帶走,』學姊的語氣如同往般的殷殷叮嚀:『還好今天下午我到球場,不然球衣丟了過幾天怎麼比賽。』
  很清楚了!
  已經很清楚了!
  「學姊,請不要離開我……」
  我緊緊地抱住玫瑰學姊,心中已有決定。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ming521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